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零陵:党旗引领别样红
来自: 2018-01-04 11:11

 

2017年以来,零陵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树立融合思维,积极创建红色先锋城市,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一、加强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2017年下期以来,在全区中小学开展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党史进校园活动。编写了《童心向党》系列红色读本,其内容包括党的基本知识、共青团知识、少先队知识、中共党史、十九大精神等方面,小学生每周上一节红色文化辅导课。在学校的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班级黑板报、文化墙等场所,精心布置党史知识内容,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永久红色学习阵地。组织开展“童心向党,红歌飞扬”合唱比赛、讲红色故事比赛以及党史知识等活动。中央党史研究室称为“全国党史工作的创新之举”,中国共产党历史网推介了零陵的经验做法。

二、打造“人才洼地”,聚集发展动力

在人才管理、引进、培育、使用等方面,出台一系列“真金白银”政策,形成了较为科学完备的人才工作机制。利用工商职业中专五大专业优势,打造以企业为需求方,以学校为供给方的“技能”培训基地。依托工业园区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精细化工等七大产业体系与现有基础设施,建立了创业综合服务平台。先后建立了零陵本土专家智囊团、零陵籍“高精尖”人才库。开展人才“猎鹰”大行动,加大柔性引才力度。积极落实工资待遇、生活补贴、住房保障等8个方面的人才优惠政策,坚持以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已引进各类优秀人才25名,组建3个由区委常委带队的引才小组赴成都、武汉、长沙招贤引才,签订意向协议108份。

三、推进“四位建设”,办好民生实事

随着城镇化的大力推进,城区人口快速增长,该区的学校学位、医院床位、公共停车位、厕所蹲位等“四位”成为一大难题。为办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区委区政府实行“一位”一套班子、一名区级领导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新建3所小学,改扩建8所小学,增加中小学学位7990个;完成永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和180个村(社区)卫生室的改扩建,新增床位480张;新建改建34座公厕,新增216个蹲位,提质改造69座公厕,标准化改造737个蹲位;新建和扩改建20余处公共停车场,新增车位3500个,机关事业单位对外免费开放停车位近5000个。人民日报作了宣传报道。

四、开展“共驻共建”,创新治理模式

深入推进城乡网格化和“楼宇”党建工作,建立了“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服务零距离”工作体系,共建网格党支部204个,楼栋党小组805个;建立小区联合党支部45个,15名副科级干部兼任党支部书记。从各街道下沉264名工作人员到社区,从区直单位下沉385名工作人员,招聘社区网格员294名,社区治理队伍显著增强。推行以社区党委为主体,区直有关单位、街道、小区、企业党组织共同参与的“1+N”组团式服务,2017年共解决水不通、气不畅、灯不亮等各类现实问题71279件,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度提升,民调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深入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在职党员主动亮身份、明职责、领岗位、作表率,坚持“八小时工作在单位,八小时之外奉献在小区”,引导小区内住户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率先固定每月10日为“党员活动日”,4760名党员进社区认领服务6500件,解决问题2340件。湖南新闻联播给予典型报道。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