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点推荐
19位党委(党组)书记接受基层党建“大考”
来自: 2018-01-05 10:19

  1月3日,市委召开县区及市直行业系统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基层党建责任述职评议会议。会议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一并纳入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基层党建责任述职评议会议进行,是市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在会上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展示作为,为“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主持述职评议会。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宁勇华到会指导,市领导唐湘林、高建华、蒋善生、石艳萍、唐能武、杨永、张贺文、吴志雄、刘尤碧、周荣峰、谢景林出席会议。

  会上,19位述职对象就履行基层党建责任分别述职。大家直奔主题,总结了本地本系统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和成效,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思路和举措。李晖认真听取述职,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点出问题,并结合实际,把脉开方。


  李晖充分肯定一年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她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组织领导力,以“五化建设”为载体、提升组织执行力,以队伍建设为根本、提升组织战斗力,以分类建设为抓手、提升组织凝聚力,出台农村、社区、机关、中小学校、国有企业、医院、“两新”组织等7个类别党组织工作运行规则,整体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水平。要切实加强领导,以责任上肩推动落实、以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以一流作风创先争优,对标看齐,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创先进、争优秀、竞一流。

  赵应云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的有机结合,把更多精力聚焦到产业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上来;进一步深化正面导向和问题导向的有机结合,把更多精力聚焦到充分调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上来;进一步深化规定动作与自选工作的有机结合,把更多精力聚焦到大胆创新、有特色的工作抓手上来,用创新思维推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后,要组织好述职报告摘要公布,接受群众监督,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并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好相关述职评议会议。


这次“大考”从上午8点30分到下午5点30分,述职、点评、测评,会议节奏紧凑,环环相扣,务实高效。实事求是“述”,动真碰硬“评”,客观公正“考”,让与会人员耳目一新,倍感振奋。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