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图片新闻
李晖赴宁远践行“三走遍三签字”要求 描绘出瑶胞的“扶贫地图”
来自: 2017-08-10 11:49

  李晖赴宁远践行“三走遍三签字”要求

  描绘出瑶胞的“扶贫地图”

\  
李晖在棉花坪瑶族乡排山坳村贫困户盘成付家里访贫问苦。何继凤 摄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日报记者 何继凤)8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冒着高温酷暑,轻车简从,深入到宁远县边远的瑶族同胞聚集区——桐木漯瑶族乡的上龙盘村、双源村,五龙山瑶族乡的大坝村、石家洞村和棉花坪瑶族乡的棉花坪村、排山坳村等地,访贫问苦,了解瑶胞生产生活现状,询问脱贫举措,共商脱贫计划。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陪同。

  “看到你家窗明几净,房间干净整洁,说明你是一个追求美好生活的人,我感到非常高兴。”一来到桐木漯瑶族乡上龙盘村贫困户陈元正的家里,李晖连声称赞。今年62岁的陈元正,老伴中风瘫痪,三个女儿外嫁他乡,两人靠吃低保维持生活。李晖仔细查看他家的扶贫手册,询问他的脱贫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得知陈元正已经加入了村里的杉木种植协会,每年有1200元分红,生活越来越好时,李晖十分欣慰。“我家今年还被列入了易地搬迁的计划,新房子正在村头加紧砌,年底就可以入住了。没想到到老还能住上新房子,这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和帮助。”陈元正激动地告诉李晖。“有了党的帮扶政策,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你家的日子一定会过得越来越好的!”临别时,李晖握着陈元正的手鼓励他。

  在五龙瑶族乡石家洞村石循林家里,李晖亲切地与他拉起了家常。得知他的儿子今年考上了大学,李晖高兴地说,知识改变命运,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的一个重要举措,我们要把下一代培养成有知识有文化的人,使他们用知识和技能发家致富。李晖祝他家的生活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越过越红火。

  棉花坪瑶族乡棉花坪村的贫困户盘和顺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利用小额扶贫贷款5万元,买了10头黄牛,并养了3头猪,可年获利1.2万元,再加上夫妻二人每年打零工可收入8000元,他家脱贫奔小康一点问题都没有。李晖勉励他要先富帮后富,带领全村其他贫困户一起过上好日子。

  李晖在走访中强调,全市各级领导要肩扛责任,带着感情,深入贫困村、贫困户,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讲脱贫攻坚政策,摸清脱贫现状,画出“扶贫地图”,做到心中有数。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惠民政策,加快补齐短板,做好基础工作,把脱贫攻坚的系列政策措施转化为贫困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切实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系列指示精神,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保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早日实现。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